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萧景琰(5)


  • 第十八集

 

苏先生,打扰了。

尚是凌晨,天色未明,本不应该这个时辰过来。

父皇命我去西山军营督察换防,天亮就得出发,三日后方回,所以,只能惊扰先生的好梦了。

昨日我获准入宫,母亲提到,南楚要遣嫁公主入京的事。

苏先生推论的不错。那么,可有破解的安排吗?

太常里居然也有听命于先生的人?

苏先生最初入京时,给人的感觉仿若是受了麒麟才子盛名之累,被太子和誉王两方督促而来,但如今回头看,先生你未雨绸缪,倒像是一副有备而来的样子。

这也是一直我没有想通的地方。

你这位才纵天下的江左梅郎,为什么会如此心志坚定地选择了我,难道真的是为了扶持一个不受宠的皇子,能得到更多的倚重和更高的地位吗?

苏先生如此关爱庭生,我一直想问你,以前,你是不是认识我皇长兄?

 

儿臣参见父皇。

回禀父皇,儿臣奉旨去西山,督察两营换防完毕,一切顺利,并无异常,呈上捷报。

父皇看起来有些疲累,是不是没有休息好?

尚书之位空缺,难免会影响两部的日常事务,待新尚书履职,自然就好了。

那父皇就尽快定下主事之人吧。

父皇知道,六部之事,儿臣从未沾手过,若不是上次奉旨主审侵地案,只怕一个都不认得,哪里会知道谁代理刑部合适呢?

刑部主司,蔡荃。

这个儿臣不知,不过,依儿臣对蔡主司的了解,他并不是那种徇私枉法之人,应该没有卷进去吧。

 

我这里没人管没人问,兄弟们自在些。

北狄全民皆兵,确是如此。

这有何不可,战英,去我书房,把我的北狄双弦弓拿过来。

也是,那我陪蒙大统领一起过去吧。

也好,战英。

 

  • 第十九集

 

看来是我这双弦弓放得不是地方。

我原本以为它是放在外间的,怎么蒙大统领看着看着,就走到内间来了?

什么?

蒙大统领到底想说什么?

看来蒙大统领今日到我靖王府,并不是为了探望旧属,而是特意为了寻找破绽而来的。

那证实之后呢?

就算我说不是,想必蒙大统领也不会相信吧。

为什么?

所以,你是想和你的老朋友们站在同一立场?

你在赤焰中不久,我记得只有一年,然后就转调禁军了,我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蒙卿,你当时就在军中,你可知道些什么?

难道就没有人为此上书申辩吗?

是啊,谁都不敢再提起,谁都不敢再记得他们。

我确不相信祁王和赤焰军有谋逆之举,无论过去多久,我必将查清此案由来,还他们清白。蒙卿,此路前去不知有多少凶险,谁也不知结果如何,你可愿意追随我?

(蒙挚:无论成败,生死不负。)

 

  • 第二十二集

 

想来今晚甚是凶险,苏先生没事吧?

苏先生大略告诉我的时候,我便觉得心惊,何况他们身在其中的人,想必是一场煎熬。

确是誉王自己查到的,不过,是苏先生引导他查出来的。

是天赐还是人为,只怕还不还说。

苏先生下手若不狠一些,如何摘得净他与谢玉之间的联系,有因必有果,景睿这孩子,终究要面对这些。

苏先生一手谋划的这场大戏,本没有我插手的份,只不过,我想亲眼看看谢玉的结局罢了。

倒也不是小事,若不是今夜这一出,宇文暄何来机会看见我朝中内斗?

苏先生此话,方是国士之言。

时间也不早了,苏先生也该休息了。

 

  • 第二十三集

 

小殊不会怪你的。

 

想见母亲我就来了,被父皇知道,不过斥责罢了。

母亲,我想小殊了。

 

听到谢玉今天所吐露出来的真相,你所想到的,就只是这些?

好一个智者不为,你可知道,聂锋之事,是当年赤焰军叛案的起因,现在连这个源头都是假的,说明这桩泼天巨案不知有多少黑幕重重,祁王和林家上下的罪名,不知有多大的冤屈,而你,居然只认为那不过是一桩旧事?

我……我以前只是自己坚信祁王和林帅的为人罢了,可是今天……

当然是追查!我要把他们当年是如何陷害祁王与林帅的一切全部查个水落石出!

然后……然后……

难道不应该这样吗?

我明白你的意思,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,就算祁王在朝辅政,深受拥戴,与父皇在革新朝务上也多有政见不和,可他毕竟生性贤仁,并无丝毫反意,父皇何至于猜忌他至此?大家可都是亲父子啊!

你说,父皇当年真的信了吗?他相信祁王谋反,赤焰军附逆吗?

不管怎么说,若不是父皇自己心中有疑,这样的诬言,只需召回京中便可查明,又何至于……只恨我当时不在国中。

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