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萧景琰(7)


  • 第二十六集

 

当然舍得。儿臣见父皇忙于朝政,是想您闲暇时能松松筋骨也好。只是未曾想过,此弓的力过于沉了些,请恕儿臣考虑不周。

父皇英武,儿臣甘拜下风。

恭贺父皇圣寿绵长。

 

孩儿给母亲请安。

陛下身体不适,皇子们全都进宫请安,不过,高公公传旨,说陛下倦怠,不让进去,只在殿门口磕了个头。

目前情势胶着,太子还未废黜,陛下没有大病就好。

苏先生说,宁国侯府那一夜,犹如誉王与太子的一场决战,谢玉战败,东宫便再无回天之力。以太子的性情,难免会再出纰漏,咱们不用管,剩下的事情,就留给誉王去做吧。

母亲又在做什么?

内廷司进的葛花,应该都是溆州产的吧。据说只有那里出的葛花,质性最是温平。

我从苏先生那里借了一本游记,闲时无聊翻翻,约摸记得有这一条。

名叫……翔地记。

母亲要看我就送过来,不过当日借书之时他有些迟疑,想来是他心爱之物,看完可是要还的。

 

  • 第二十七集

 

到底怎么回事?东宫被锁朝野震动,内阁中书却没有接到旨意,陛下又说病了不见外臣,现在外面什么传言都有,蒙卿,这调用禁军幽闭储君可不是小事,你手里到底有什么依凭?

先别说了,随我从密道去见苏先生,免得你见到他又得再说一遍。

 

不会的,一般很快就见回应,别着急。

想来是誉王也得到了消息,想要急着商量,我们再等等吧。

飞流,你为什么会叫誉王叫毒蛇呢?

嗯…是苏哥哥告诉你的,对吗?

那你知不知道,苏哥哥为什么会叫他毒蛇呢?

你居然知道,说来听听。

飞流,你的意思,不是说苏哥哥很恶心,而是说,他见了誉王之后,就会觉得很恶心,对吗?

誉王是毒蛇,那我是什么?说说看~誉王是毒蛇,我是什么?

(飞流:水牛)

 

(回忆)

不去,皇长兄都说了不能去就是不能去。

随你怎么说,我肯定是不会去的。

水牛不喝水喝什么呀?我就是头大水牛。

 

也没什么,我们刚才在聊,水牛的事。

原来是郡主说的,我还以为……

我还以为苏先生以前,认识别的什么人。

霓凰郡主女中豪杰,识人之慧确实远胜于我,以前我只认为先生是个阴诡谋士,近来交往多了,才发现先生的雅量,竟不能单一论之。

 

太皇太后丧期还不到半年,就是民间晚辈守孝,也没有这样的,何况是太子,还是苏先生说得对,太子这样,迟早会把自己拖下去的。

明白。

听说,内监被杀一案,誉王进宫给你求过情。那么在陛下心目中,多多少少都会怀疑你偏向誉王,而在这个时候,你又极力请求明发谕诏置太子于死地,确实不妥。

静观其变?苏先生的意思是,让我们不要推波助澜,而是顺其自然?

苏先生放心,我母妃应该算是宫里最静的下来的人了。

那好,那苏先生请先歇息,我们就告辞了。

 

大统领慢走。

怎么找我?这本书的主人可是苏先生,要借也该是找他借,只要苏先生同意,我就拿给你。

那好,不过恐怕你要等上几日了,这本书,现在在我母妃那里。

怎么,这本书在我母妃那里,有什么不妥吗?

我母亲入宫前也曾四处游历,饱览过大好河山,如今,她久居宫中,日日百无聊赖,所以也喜爱这类游记,既然蒙大统领要看,我下次进宫时,记得拿回来就是。

真的不着急?

蒙大统领要那本翔地记,确实是自己要看,还是谁叫你帮他要的?

我只是没想到蒙大统领这么爱看书,随口问问,还请不要放在心上。

 

好。

嗯,不错。

那个家宴有什么要紧的,反正我位份也不高,又不能侍奉在母亲身边。虽然不能一起赏月,但是现在,我能到母亲宫里来,吃着母亲亲手做的月饼,儿臣已是心满意足了。

我每次来,母亲都弄得我在外面像没饭吃似的。

其实前日我便来过,只是当时父皇在里面,我便没有进来,幸好今日父皇不在。

对了,上次那本翔地记,母亲说还没看完,现在呢?

有个朋友也想看看。

 

母亲很喜欢这本书吗?

是。
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