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萧景琰(15)

 

  • 第四十五集


将官自该审讯待罪,但兵士们只是听从号令,并不知道内情,请父皇开恩,不以附逆罪论处。

徐安谟矫制兵符便能调动大军,这说明驻军兵制本身就有问题,并非小小的兵士之责,况且斩了这数万将士的人头,天下人会说,他们并非被主将所蒙骗,而是真心实意想要叛逆陛下,这两万人头落地,伤的可是皇室的颜面,请父皇三思。

谢父皇。


战英。

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?

府里人都迁过来了吗?

苏先生呢?

已经睡下了。

传令,夜间加紧护卫,看管好誉王及其党羽,抓紧搜捕灰鹞,一旦抓获,无论什么时间立即来报我。


灰鹞要单独关押,不要打骂,要让他好好活着回京城。

哼,利益勾连能有什么情分。对了,父皇今日给我看了夏江的口供。

我还是看了一下,大部分写的都是事实,也不算随意攀咬,可是有一点我想不通,他既然说了那么多的实话,为什么又非要说你是祁王旧人?无凭无据的,这样的指控反而会让人觉得,他是在狗急跳墙,夏江应该不会那么傻吧?

你招认的?

原来是这样。

我已经知道你们抓住灰鹞了,战英刚才已经说过了。

那要恭喜你了,抓了一年多终于抓到了。

先生请便。


怎么回事?

既然苏先生这么有把握,住在这里也无妨,只是请小心些。

打开。


苏先生和这个毛人有什么关系呢?

什么?给他喝自己的血?

什么白的?


苏先生,你不是在房间照顾病人吗,怎么有空过来?

好端端的怎么行此大礼?快起来。

能办的,我尽量给你办,起来说。

你房里那个病人?

说到医治病人,不是找太医更好吗?

现在已是深夜,明日吧。明日我去问母妃,但是来不来由母妃自己决定。


是。


母亲和苏先生可不像是刚认识的。

但母亲还是不想说。

故人?

那这算是救命恩人了。既然苏先生是恩人之子,那为何母亲和苏先生之前从没有提起过这段渊源?

可是这段过往也没什么,母亲为什么不愿告诉我?

那里面这位病人,和苏先生又是什么关系?

是啊,苏先生入京还不到两年,有几个我不认识的朋友倒也正常。好,一切都很正常,我不问了。


我相信母亲,也相信苏先生,只是你们每个人都有秘密,反倒让我觉得孤独起来。

这几日,我时常回想起过去,有兄长引导,有朋友扶持,每天心都是定的,时时都很开心。


怎么了?


怎么回事?

我去请母妃来。


他说什么?母亲。


  • 第四十六集


(梅长苏:景琰,别怕。)

母亲,你听清他说什么了吗?


我都没有想到,母妃的医术居然这么好,看先生这气色,算是缓过来了。

先生若是好些了,有个问题我想问问你。

请问令尊大人的名讳是什么?

既然令尊大人是我母亲的恩人,那我也应该知道他的名字,不是吗?

问过先生之后,我自会再去问母妃一遍。

先生有什么难处吗?难道令尊大人的名讳也是一个秘密?

哪个石,哪个楠?

多谢先生,请先歇息吧。


母亲。

只是后半夜睡得不是很好,不过现在好多了。

母亲说,苏先生是您贵人之子,所以才会对他诸多关照。

那么儿臣想知道,您的这位故人,叫什么名字?母亲总不至于连救命恩人的姓名都忘了吧?他叫什么?

我问过了。

如果真的有这个人,自然会是一样的。母亲,只是一个名字而已,难道您也不能说吗?

梅石楠……哪个石,哪个楠?

我想我真的是疯了。

母亲你知道吗,昨天夜里,我突然有一个念头,一个非常离奇,非常疯狂的念头,有那么一瞬间,我以为,我几乎就可以确认,他是小殊,我居然以为他就是小殊,我自己也不知道,为什么会有这么疯狂的念头,小殊不会再回来了,就算回来,他也不会是这个样子。小殊当年是那般骄傲张扬,争强好胜,在战场上银袍长枪,呼啸往来,从不知道寒冬雪意为何物。而梅长苏呢?他总是低眉浅笑,算计人心,他总是拥裘围炉,没有一丝鲜活之气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会把他们两个人想在了一起。


蒙大统领亲自回去,收复禁军顺理成章。

怎么了?

是。

儿臣遵旨。

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