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萧景琰(16)

 

第四十七集

 

二位免礼。

怎么会,悬镜司顺利裁撤,今天又定了各地丰灾年平仓的事情,朝政如此之顺,我有什么好不开心的。

一人兴兵谋反,多少人跟着无辜丧命,誉王当初若是能安守亲王的本分,也不至如此,又是祸起宫墙,又是人头落地,十几年了,一姓之人的相互杀戮还是不能停止。

我当时不在,你说来听听。

没错,这几日,我心里想的的确就是此事。

为什么不行?

 

(皇七子萧景琰,天资英奇,体识明允,兹,恪遵天意,俯顺舆情,谨告天地宗庙,立为皇太子,授以册宝,正位东宫,以继万年之统,以安四海之心,钦此。)

儿臣谢父皇隆恩。

母妃定吧。

就依母妃。

母妃定吧。啊,母妃说什么?

对,他还特意让霓凰来提醒我,切不可操之过急。

 

第四十八集

 

嗯,怎么来这么晚呀?

好了,起来吧。

春猎时庆历军作乱,可见京城周边安防有问题,你回去想想,牵头拟一个驻军调动及换防的改制方案,二十天后报给本宫。听明白了吗?

退下吧。

还有什么事吗?

 

第四十九集

 

母亲不会随意传信,苏先生必有危险,你动作要快,就算追到宫城外也要拦住他。

 

蒙大统领怎么也来了?

无论是当年卫峥劫囚一案,还是后来的誉王逆案,都已尘埃落定,陛下还想在苏先生身上挖出什么秘密呢?

 

要我进宫?

知道了。

扣押了苏先生,控制了宫城的防卫,又要我入宫,一定是有大事发生。

难道郡主是今日才认识景琰吗?

好,有郡主在外面领兵,我就放心了。

从陛下的行事来看,还不至于是伏兵宫城要诱杀我,若是此时就急着进军宫城,里面的母妃和苏先生无人护卫,怎么办?所以唯今之计,是我照常奉旨入宫,设法先见到母妃和苏先生,至少可以暂时先护住他们。

午时,如果到午时我们还没有出来,起兵进宫。

 

儿臣参见父皇。

谢父皇。儿臣奉旨前来,不知父皇有何吩咐。

是。父皇……

父皇,这个逆臣怎么会在宫里?

举告什么?

父皇何有此问?您是看着林殊从小长大的,难道会不认识他吗?

如此荒谬之言,父皇相信,儿臣不信。

儿臣不信。

那今日父皇召我们对质,目的究竟是为何?是想要千方百计找到一些蛛丝马迹,好往苏先生的头上栽上一顶林殊的帽子吗?

怎么查?两个完全不同的人,几条记载一丝脉象,全都是些无稽之谈,永远都不能被证实,却永远不能被推翻,夏江现在所做的,无非就是在临死前想在父皇的心里埋下一颗怀疑的种子罢了。

你的性命?你以为你逃出了天牢就保住了性命吗?夏首尊这么久还留在京城,不就是因为外面的天罗地网你逃不掉吗?

夏江之罪,自有律法裁决,还是交给刑部和大理寺处置吧。

当着陛下的面行凶,果然可恶!

父皇,今日之事本是夏江与我的恩怨,却无意牵连到苏先生,自然是应该由我送先生出宫去,我想母妃那边是不会介意的。

父皇,父皇。

只分轻重,不分是非吗?

父皇,此酒意欲何为?

父皇,儿臣不懂。

父皇真的是这个意思吗?

父皇立我为太子,命我监理朝政,我一直以为父皇是真心相信我,愿意托付江山,没想到,一个已经定案的逆犯,几句胡言乱语,就让父皇如此猜疑。今日之事,乃是夏江与我之间的恩怨,本就与苏先生无关,父皇若是觉得心中难安,处置我便是了。

儿臣素来行事如此,不愿他人替我受过。

 

第五十集

 

母亲,你一直都知道,对吗?还有卫峥,蒙挚,霓凰,他们也都知道,是吗?只有我不知道,只有我,为什么,为什么不告诉我?

我就快认出他了,我应该认出他来的。

他病得重吗?

 

那日在猎宫,我曾问母亲故人的名字,我当时就想,如果我突然提问,不给你们事先商量的机会,也许就能找出真相。但我没想到……

林帅当年曾经以梅石楠为化名,救过身为医女的母亲,对吗?

这段往事,没有人跟我提起过,所以当您真真假假谈到那个故人时,我没想到那确实是林帅。

母亲放心,我自有分寸。

 

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兵部尚书,对兵制其实是最了解的,抛开党争不谈,能力本是有的,那个初案没什么大问题,我让他再修改一下,就能呈报中书阁核准了。无论以前是否参与过党争,只要有心悔过,我自会给他们机会。

蔡卿慎言,哪有什么新朝。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