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萧景琰(17)

 

  • 第五十一集

 

那边,就是当年关押皇长兄的地方,过去看看吧。

你放心,皇长兄与赤焰的冤屈污名,马上就能洗雪了。

 

诸位大人,本宫有件重要的事要说,你们听着。

这件事,我早已下定决心,非做不可,今日告诉你们,不是与你们商量,而是要你们为我出力。

本宫要推翻十三年前的赤焰逆案,重审,重判,明诏天下,洗雪皇长兄与林氏身上的污名,不达此目的,绝不罢休。

 

你一大早过来说这些话,到底什么意思?重审旧案的准备已经十之八九,赤焰的清名很快就能重现天下,你为什么要说,不能和以前一样?

为什么不可能!只要污名洗雪,你当然可以得回原来的身份,如果谁敢对此有所异议……

可是……

那又怎样?

我能做到。

可是这一点并非不可解释啊!

正因为你十三年的辛苦,我才不能让你再受委屈。天下人如果误解你,那是天下人的愚钝,你又何必介意。

小殊,这和你说的是两回事。

知道了。

 

姑母。景睿回来了。

姑母请。

 

不必,苏先生便如同我本人,姑母有什么话可以跟我讲的,也可以对苏先生讲。

姑母,我既然向您开口,所提之事当然也只有您能完成。

再过几日,就是父皇的寿诞之日,宗室亲贵,朝廷重臣将齐聚贺寿,这封手书乃是谢玉的自述,而姑母,又是谢玉的夫人,我想拜请姑母,于寿宴当日携此书于百官之前,代谢玉供罪自首。

姑母知道,父皇此生最重视的就是他至高无上不容挑战的威权,此案关系到他一世的声名,就算真相再怎么让他震撼,他也绝不会自认错失,给后世留一个杀子灭忠,昏庸残暴的名声,所以,我必须造成一个群情沸腾,骑虎难下的局面,一个完全脱离他掌控的局面,无论他愿不愿意,必须当众同意重审此案,而这个局面的开端,需要姑母的成全。

姑母请放心,无论到时局面如何演化,我定会维护姑母的安全,不会让你受到伤害。

我既然决定要走这一步,自然早已做好万全的安排,父皇,如今已不是当年的父皇,侄儿,也不是当年的祁王,我要做的,是洗雪冤情,不是飞蛾扑火,若无后手,岂不是有勇无谋。

有劳姑母送来,侄儿代亡者领情。我与苏先生还有事情要商量,姑母慢走。

姑母请吧。

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