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黄克功(全)

让我回去?

保卫处?怎么让你们来送信呢?

 

走吧。

 

开会的人呢?

 

我不是说过吗,不要再给我送饭了。

大姐。

大姐,我知道我错了,但是人死不能复生,我还有手有脚,还能打仗,我想戴罪立功。

我想见主席。

我是枪走火了我不是故意杀她的!

大姐,这里面有误会。

 

雷大哥,我不会让你为难的。

 

(回忆)

上级指示,明天我就要去前线了。

不知道。

刘茜我爱你,嫁给我吧。

我可以向领导申请,我们可以先结婚,然后我再去前线。

刘茜,你是怕我会死在战场上吗,我黄克功从小就命大,娄山关我身上中了三枪都没有死,我知道,我知道你是来参加革命的,可是你嫁给我也不影响革命啊,作为革命家属也是支持革命的,刘茜!我们在延安已经认识两个月了,这之前不是一直挺好的吗?!

你心里是不是有了别人?是那个东北来的大学生对吗?!

刘茜,革命是什么?革命是这个,是会死人的!他怎么能和我比呢?嗯?别看他现在喊着革命口号,到了战场见了敌人他们就会尿裤子,就会投降叛变!

你爱过我吗?你爱过我吗?你爱他吗?

刘茜,你听我说,刘茜,你听我解释,刘茜,你听我解释,我…我…我…(砰!)

 

这是我和刘茜的恋爱经过,她是在卢沟桥事变以后从山西来到了延安,她刚来的时候陕北公学还没有成立,就进了抗大,我正好是她的大队长,我们每天都见面,逐渐产生了感情,几乎每天都会偷偷的互相通信,每个周末,我们都会一起出去。后来陕北公学成立,她就离开了抗大。前几天,我突然接到被派往前线的命令,我告诉她,希望能在我去前线之前和她结婚,可她却拒绝了我,说我们之间的情感不是爱情,只是战友的情义,雷大哥,你知道我听了心里有多难受吗?

不,不,雷大哥,我真的没有计划要杀她,我是爱她的。

我为革命出生入死这么多年,雷大哥,难道你认为我不爱党不爱红军吗?

 

(回忆)

刘茜,刘茜!刘茜,你醒醒,你醒醒,刘茜,你不会死的,你不会死的,你不会死的,你不会死的。刘茜!刘茜!刘茜!刘茜!别跑!刘茜!刘茜!刘茜!刘茜!别跑!刘茜!你别喊了!刘茜,别喊了!(砰!)

 

(放我出去!我要见毛主席!)

 

公审不如老子自决!在陕北公学亮晒我和刘茜的事儿,士可杀,不可辱!

毛主席已经表态了,他不参与,交给法院审判。

毛主席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,什么时候收回来过?!他说不干涉案子,怎么又能特赦我?!

 

毛主席,此时国难日益严重,国家民族存亡之秋,克功为共产党一份子,非但不能献身抗日疆场,反而卧食监狱,是对党和革命深深抱憾/怀/愧。克功自知罪孽深重,难逃法律之严惩,请主席念我对党和红军十年之忠心与功绩,念我尚存于战场奋勇杀敌之力,以军委主席之名,特赦我投身抗日战场,我甘愿战死于前线,报效党与革命,并谢罪于人民。谨呈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雷庭长转毛主席钧鉴。

 

雷大哥,主席回信了吗?

不可能,主席不可能不给我回信,天还没亮,主席从来都是熬夜的。

 

雷大哥,帮我打一桶水吧,在这儿蹲了好几天了,我想洗个澡。

不用了。

不碍事。

你搓的真好,从里到外,我都已经热乎乎的了。

雷大哥,看在我们战友一场,看在我跟随红军不远千里到了这里,我求你,不要让我死在法庭上,让我死在战场上吧。

 

我承认。

杀人偿命的道理我懂,但我是个军人,就算死,也应该死在战场上。你们看,我的战马就在那里,请允许我上战场,杀几个日寇战死前线,也不枉我一路长征,北上抗日的愿望。我愿为抗日军人做个戴罪立功的榜样,我要让九泉下的刘茜看看,想娶她的男人,在战场上,绝不是个孬种!

 

我要去前线!让我去前线!我要去前线!让我去前线!我还能杀鬼子!我还能杀鬼子!

评论(1)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