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萧景琰(1)

 

  • 第二集

 

郡主。

是。

郡主这是要外出吗?

查案,不会又是什么谋逆的大案吧,我还要赶去见驾,告辞。

 

知道了。

 

儿臣自西山营换防回京,呈上近期军报。

儿臣在西山营接父皇旨意,明令三日内必须入京,故一路快马加鞭赶回,未及修饰形容。

儿臣告退。 


  • 第三集

 

住手!本王是哪个牌面上的,还不由你这个奴才来定。

郡主的好意我心领了,不过一个奴才而已,我还能料理。

庭生。

你是谁?

能进到这宫墙之中,又有郡主相陪,岂会是寻常白衣。想来是我不在宫中已久,孤陋寡闻了。

他母亲是官宦人家的女眷,因罪没入宫中为奴,性情温顺,懂些诗书。我见他可怜,所以有时来看看。

苏先生大概不知道,庭生是掖幽庭的人,就算到了年纪放出去,也是发配到外府为奴。

像庭生这样的罪奴,宫中少说也有数百个,他有何特殊之处,可以引得你的注意。

你能有什么办法?

好,那我等着看。


  • 第四集

 

只怕你早就料到我会来。先生前几日在宫中的惊人之举,我已经听说了。先生的来历,我也大约打听了一下。

我常年在军营之中,远离朝局中心,消息素不灵通,居然不知道先生与太子和誉王都有交情,还真是失敬啊。

听郡主说,江左梅郎身负奇才,却没想到,竟甘心当一个谋士。

那么先生,是想选太子,还是选誉王呢?

选我?!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选我,那先生可就太没有眼光了。我母亲在后宫只是次嫔,并无显贵外戚;我三十一岁了,还未封亲王,素来只跟军旅粗人打交道,朝中三省六部,没有半点人脉。你选我能做什么?

这金陵城中,现放着一个东宫太子,一个七珠亲王,朝廷上下谁不知道,这将来的皇位,必定是他们其中之一。

原来世间大才,想法都是这般怪诞。

先生既然来到这京城搅弄风云,想必早已准备万全,对于我的事,你多半已经查的清清楚楚了。

皇位于我,实在是远如浮云,思之无益。但你若真能截断太子和誉王的至尊之路,我倒愿意付出任何代价。

你就是为了这个救庭生的吧。

既然你查过我,就应该知道,我生平最不喜欢的,就是像你这样,步步心机的人。就算你将来扶助我登上皇位,也未必能得到多大的荣宠。你难道就不介意吗?

你我素不相识,我心性如何,你怎么会知道?


评论(2)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