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《青岛往事》刘承志(1)

  • 第三十集

  

小姨,你歇会儿吧,我来。

我不喝酒的。

画好了。

差不多吧。

反正我俩现在也没有孩子,她也喜欢济南那份工作,就让她先在那儿干着呗。

知道了。

叔。

弘志。

是啊,闻先生的办公室跟我就一墙之隔,他办公室的隔壁是梁实秋先生。

闻先生也经常开讲座,下一次他开讲座的时候我告诉你。

 

  • 第三十一集

 

大家好。

你们也在?

大家坐,坐。

这个就不用再说了。

 

同学们,这就是中国的现实,日本步步相逼,亡我中华之心不死,而政府却奉行不抵抗政策,一味退让,把大片国土拱手相让;再看看青岛的现实,日本人在青岛的势力越来越大,他们每天在青岛大量掠夺我们中国的财富,运回日本,或是为他们侵略中国的军队输血,我们能眼睁睁看着这样残酷的现实而无动于衷吗!

说得好,所以我建议,我们深入日资企业,发动工人们罢工、怠工,把他们组织起来,投入到抗日活动中来,青岛的工人运动曾经领全国之先,九一八事件以后,中国的抗日浪潮一浪高过一浪,我们青岛人不能落在后面。

我建议,我们分成几个小组,到日资工厂办夜校,组织工人学文化,宣传抗日道理,再把被镇压下去的工会重新组织起来。

大家自由组织吧。

弘志,你就去日资纱厂吧。去纱厂工作,有个女孩儿工作方便,你就和夏慧一个组吧。

时候不早了,今天就到这儿吧。记住,去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,办工人夜校是市当局允许的,我们一定要利用这种有利的方式。好了,散会吧。记住了,走的时候不要一起走,尽量分散开,缩小目标。

弘志,一会儿咱俩一块儿走,咱们谈谈。

注意安全。

弘志,你不应该对夏慧这样,当年的事情是她爹娘干的,和她又没什么关系,我觉得这个女孩儿挺好的,至少我感觉她是一门心思地喜欢你。

弘志,现在是非常时期,抗日的局势这么紧张,说不定哪一天日本就会对内地大举进攻,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,抓紧工作。

别胡说。

嘘,小点声。弘志,别再问了,我比我父母差远了,我们走吧。

弘志,沈鸿烈是不是真抗日我不敢说,可我知道他是真反共的,你现在在市政府工作还是不要加入的好。

这不是怕死不怕死的问题,以你现在的身份一样可以为抗日出力啊,为什么非要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呢?好了,你说的事情以后再说吧,赶快回家,你爹明天就回来了,叔和小姨不定多高兴呢,走。

 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