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凯角色台词整理之《青岛往事》刘承志(2)

  • 第三十二集

 

为什么?因为大姨?弘志,那可是你的亲生母亲呢,别人不原谅她,你也不原谅她,她会有多难过啊。

这天佑叔也真是的,改天我劝劝他。哦对了,换厂这事儿还真不行,夏慧有事明天请假了,你还得去。弘志,咱们都是大人了,遇到问题要勇于面对,而不是逃避,你说呢?

 

就因为民国日报那篇文章,日本居留民团烧了民国日报社和国民党市党部,还砸了许多店铺,打伤我许多同胞,而沈鸿烈却找借口离开了青岛。

天佑叔,您和德发大伯之间的恩怨就让它过去吧,眼下该是中国人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时候了。

天佑叔。

 

  • 第三十四集

 

嘘,大家来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?

坐。这个地方已经不安全了,咱们以后另外找地方。

别说了,大家还是注意点比较好,今天是咱们在这儿最后一次活动,以后另外找地方,开会吧,把大家最近的工作情况汇总一下。

 

小姨。

对不起小姨,她暂时不能来了。

工作忙。

小姨,不光她不能来了,我以后也不回家住了。

小姨。

 

我没有啊。

叔,我知道。

叔,我不能停下来,我也不能走,这次回家我就是想告诉您和小姨,以后我不能回家住了。

总之,就是不能像以前一样经常回来看你和小姨就是了。

我做的一切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,我在发动日资工厂的工人们组织起来争取自己的权利参加抗日活动,叔,这有什么不对吗?

我不能停,中国正在危亡之中,我们不起来反抗,难道要看着它灭亡吗?

叔,我知道您和小嫚儿姨一直疼我爱我,在我心里,其实早就把您和小嫚儿姨当成我的亲生父母,可是我不能停下来,更不能躲开,这也许就是我的宿命吧。

我爹娘是如何死的您是知道的,自从我去济南上学,我顺着他们小时候的足迹一步一步寻找他们走过的路,我经常看到他们在前面召唤我,说他们没有完成的事业,我应该继承他们的遗志去完成,还有,他们为什么给我起这个名,叔,这就是我的宿命,或者是使命吧。

叔,您就放心吧,不会有什么事的,我只是暂时不回家而已。再说了,家里不是还有弘志吗,如果有什么事,我让他通知家里。

您放心,正是因为考虑到他的安全,所以我一直没有让他加入我们,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的话,就算是我死了…

 

小姨,你就放心吧,没什么大事,过些天我再回家看您。叔,小姨,我走了。

别送了。

 

进去说。

都到了。这个地方不错,很隐蔽,夏慧,不要告诉别人。

我时间不多,咱们抓紧开会吧。

 

评论
热度(3)